Miss0111

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

【冰秋】未命名(一)

  初日晨雾,蔓延了整个城市,朦朦胧胧能在如薄纱般的模糊中看到闪烁刺眼的光亮,物欲横流的城市苏醒了。
   
  “他妈的,这么大的雾!”

  沈清秋刚打开自家大门,便犹如踏进了人间仙境。他在冒着雾霾去学校和留在家里毅然选择了后者。

  沈清秋把门紧紧关上,单肩书包随意一扔,便竖直倒下在柔软的沙发上。他盯着天花板发呆,摸出裤包里的手机。
 
  “喂尚清华,一会老刘要是问起我来,你就说雾霾太大我被车撞了。”

  还不等对面回答便切断电话,把手机丢在一旁,双手枕着头闭眼开始再次进入梦乡。

  明媚的阳光透过阳台亲吻冰冷的玻璃,在木质地板上留下斑驳的痕迹。

  沈清秋是被一阵铃声吵醒的,他眉头微皱,长臂一伸便够着手机,眼皮也懒得抬一下,索性就把手机搭在耳朵上。
  
  “瓜兄,你今天还来不来?”沈清秋的声音从听筒那头传来。
 
  “不来,怎么了。”
 
  “那你得准备好,新来的代班班主任听说你出事了指名道姓要去探望你。”
  
  “我操?”沈清秋猛的睁开双眼,蹭起身子坐直了。“从哪冒出来的代班班主任?”

  “今天不是那么大的雾吗,老刘来的时候被车撞了,现在估计还在医院躺着,这不就来了个代班班主任。”
 
  哎呦,被车撞还真被说中了。沈清秋伸了伸懒腰,扛起书包往外走。“这人傻逼吧代班还那么折腾,我马上来,挂了。”
  
  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四点整,沈清秋也开始佩服自己那么能睡。

  地铁的人并不多,沈清秋坐在冰凉的座位上漫不经心的观看对面亲亲我我的情侣,那两人似乎丝毫不在意,在场热吻起来。
 
  当地铁到站时,沈清秋慵懒的站起,将手插在黑色宽大卫衣的口袋里,漫步离开。
 
  “喂喂喂!那谁,沈清秋是吧?过来登记!”校门的安保在沈清秋刚一脚踏入校门前叫住了他。
 
  “叔,我赶着去教室呢。”他转头向安保看去,脚步却不停断,继续向前迈。“改明儿迟到了再来登记。”
 
  “嘿你这小子....!”

  目前还是上课时间,沈清秋还不想在众人目光中踏进教室,干脆在校园内游荡等着下课再回去。
 
  他摸了摸口袋,抽出一根烟却没找着打火机。
 
  瞟眼看到了前面有个男人,年龄看似不大,身穿羊绒灰色针织毛衣配浅蓝色破洞牛仔裤,竖直挺拔的身影站在蔚蓝色的天空下。
 
  一看就是不学无术逃课出来耍帅的学生。

  “喂兄弟,借个火!”沈清秋也不分生,带着笑容大摇大摆地向他走去。
 
  刚还装逼的少年闻声转过头,沈清秋看到他精致的五官端正,完美的轮廓清晰分明,稍微比自己高一点,逆着光同时也看向他。

  “在你点燃这根烟之后,你马上就会出现在年级办公室。”装逼少年冷不丁的说一句,手上依旧没有动作。
 
  “你这家伙...”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