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0111

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

【双杰】过期心动

“你有个新的旅游我却留在当初”

[江澄视角]

我想过无数种和魏无羡重逢的情景,他或者对我傲慢不屑还是对我敷衍以代,却从未有一种是如同眼前这般景象,纵使相逢不相识。

午后的阳光散漫而强烈,脸不自然的对魏无羡笑了笑,“好久不见。”我没有想到在医院碰到他,我希望能像老朋友一般寒暄,可惜在我绞尽脑汁后只能挤出这四个字。

他也对我笑了笑,往日宠溺的眼神却早已消失殆尽。“你去哪,要不我送你吧?”

我没有太多犹豫就答应了。

“要喝水吗?”倏然从驾驶座传来的声音使我回过神,“谢谢。”昨晚长途跋涉从美国连夜赶到回这里确实有点渴了,接过魏无羡递过来的咖啡后我全神贯注的注视着反光镜里的魏无羡,心里像住进了一只莽撞的小兔,却小心翼翼的观察着。他似乎变得成熟了,没了以前那股稚嫩,脸上还残留着没有刮干净的胡须。

在我期待与魏无羡再次谈话时,沉静的车厢被手机铃声打破。魏无羡只把我送到一半的路程就掉头回到医院,原因是他在医院的妻子肚子突然阵痛,是马上要分娩的前兆。

我在空虚混沌的城市踽踽拙行,心在撕裂般疼痛,其实早就应该看出来了,从上车时看到后坐堆积如山的婴儿玩具,可惜选择假装逃避的一切最终还是会呈现在面前。

后悔吗?从离开你那刻就后悔了吧。你要结婚,要拥有很多孩子,要安享晚年。

不论结局很高兴认识你。
---
 
“你没有如期而至,这正是离别的意义”

[魏无羡视角]

我的妻子很漂亮,或许是她与我爱的人毫无二致,但她只是和我终老的人,喜欢的人更适合放心里。

脑海里深深的牢记着最后一次见到江澄的面容,阳光直射玻璃材质的窗户播撒在他脸上,弄得他有点睁不开眼。见他发现我时还是那么心平气和,满腔的热情顿时被浇熄。

可是怎么办,我还是忍不住想和他呆在一起。

我邀请他坐我的车他没有拒绝这让我很高兴。他在我的座位后面,我透过反光镜看到他有些疲累感,一猜便笃定是昨晚在飞机没有休息好,我伸手把车上一瓶咖啡给他。

在我准备和他再次搭话时,我的电话响了起来,虽然不满电话打来的时间还是接通了。电话那头告诉我我的妻子马上要分娩,需要我立刻赶回医院。

我认为我已经给不了江澄爱情,我还有家庭与梦想,爱情左右不了发生的事实。我最终把江澄送到半路,自己掉头回到医院。坐在医院走廊冰冷的椅子上,手术室门外的红字闪耀地微微有些刺眼。

我想这就是故事的结尾,何必把思念弄得比经历还长。希望你好,不会感冒,也不会心情糟糕.

不论结局很高兴认识你。
---
END

评论(7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