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0111

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

『飞丞』我和夏天来了喔(1)

ooc预警

  

被告律师飞X原告丞

  

不喜勿喷

  

chapter.1

 

 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,有些人在冥冥之中注定遇见也注定分离。

 

 蒋丞最近为了打理父母的官司忙昏头脑,“我之前怎么说来着,那个刘二根本不靠谱。”蒋母气呼呼的叹了口气,眼神瞪着蒋父恨铁不成钢。“这下好了,几十万块钱说没就没了,这钱是要不回来,你就别回家了。”

 

 “妈,放心吧我们打官司会把钱拿回来的。”蒋丞安慰着母亲。

 

 包中的手机突然振动了几下,提示有短信。蒋丞拿出来看了看,说:“爸妈,律师应该快到了,我先下去接他,别吵架了让别人看了笑话。”

 

 蒋丞刚出法院的电梯门就直面碰到了顾飞。

 

 说实话他没想过这辈子会再见到他,经过漫长岁月洗涤后他变得更加成熟,鼻子高挺,棱角分明的轮廓,白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,衬衫袖口卷到手臂中间,一身西装革履,右手拿着文件包,不时抬起手腕看着钟表。

 

 当他抬头的瞬间也注意到了前面一脸错愕的蒋丞。

 

 “蒋丞?”他试探地问道。

 

 熟悉而陌生的声线传来,仿佛把他拉回了高中的烈夏,蝉鸣在窗外的楠树上吱吱的叫着,整个教室闹哄哄的,四处弥漫着热气。

 

 班长用老师的戒尺在木质的讲台上敲打着,大声喊道:“明天就期末考试了,大家静下心来再查漏补缺一下。”然而这丝毫没有影响在座的同学们。蒋丞坐在座位上,耳朵里全是教室各处传来的噪音。

 

 “你说小曼生日我送什么礼物好?”身旁的顾飞侧过身子问他,还是高中的模样,一头碎发乌黑靓丽,剑眉星目,散发着少年朝气蓬勃的气息。

 

 蒋丞撇了撇嘴,说道:“她可是你女朋友,你送她口红外壳的U盘吧,他们女生都喜欢这个。”

 

 “你少蒙我,上次你说送锦旗,小曼的眼神没恨得把我撕了。”

 

 蒋丞忍不住笑了出来,少年看着他也笑了起来,眼眸中好似有璀璨的星河,让蒋丞难以忘怀。

 

 窗外的月亮安宁而静谧。 

 

 后来关于零零碎碎的事情蒋丞的记忆已经记不清了,他只记得顾飞最终还是分手了。

 

 隔壁班的女生们开始向顾飞的抽屉里放情书,偶尔也会有迷糊的女生把情书错放到他的抽屉里。

 

 蒋丞每次看到情书,下意识的把它丢在垃圾桶里。后来他才意识到,是自己不想让顾飞看到。

 

 高考前的同学聚会上,大家刚吃完饭大部队准备去KTV。皎洁的明月高挂在天边,路边的微风拂过,带着花香和青草的气息,刮过他的脸庞。

 

 不知什么时候顾飞站在了他的身旁,侧过头问他:“想好报哪所大学了吗?”

 

 “南大,你呢?”蒋丞也望向他。

 

 “我也不知道,不过为了你我愿意试试。”顾飞脱口而出,说完了才反应过来懊恼。

 

 蒋丞听后足足愣了几秒,他把头转了回去了没有说话,他摸了摸鼻子,不经意间嘴角微微上扬。

 

 后来他真的成功考上了南大,顾飞却没了消息,他从同学们的聊天中隐隐得知他被父母送去国外读法律,还有人说他和小曼复合。

 

 蒋丞常常觉得自己已经不在乎了,他不能再停留在那个夏天,人得往前走。

 

 这样算来他们大概有五六年没见过面了,自从毕业之后,顾飞被家人送去国外学习法律,而顾飞考上了南大,两人从此分道扬镳。

 

 “是你啊。”蒋丞回过神来尴尬的笑笑,客套的说道:“我还不知道你回来了,在国外过得还好吧?”

 

 顾飞点了点头,眼神打量着蒋丞一番:“你在打官司?。”

 

 “一些小事情而已,你不会在这工作吧?”

 

 “嗯,最近有一起官司。”他沉默了几秒,说道:“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帮忙。”

 

 还未说完,门外便传来磁性的男声:“请问是蒋丞吗?”蒋丞朝门口望去,门口站着一位男人,他的穿着与顾飞大致一样,肤色白皙,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,深邃的眼眸望着蒋丞,似乎在等待他的回答。

 

 蒋丞愣了愣,突然想起来“您是江律师吧。”那男子点了点头,迈着步子朝他走来。

 

 “您好,先做个自我介绍吧,我叫江深。”江深露出一个很温馨的笑,连嘴角的弧度,都那么完美到位,露出了浅浅的梨涡。

 

 江深注意到蒋丞旁边的顾飞微微皱着眉毛,隐隐约约感觉到他的不愉快,笑着问:“顾律师也认识我的委托人吗?”

评论(11)

热度(50)